close

愛人愛己

愛人愛己

在國中這個年代,

我又曾經接過許久的學務主任工作,

這項工作要處理的事情非常多,

學生衝突事件.愛情.親情.法律事件---等等,

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一件事,

是一位情竇初開的小女生,

喜歡上學校的風雲人物,

這位男同學不僅學業成績頂尖,

也是學校的籃球校隊。

有一天家長把這位女同學帶來找我尋求協助,

家長的訴求是希望我能強烈要求他們以學習為主,

不能再有所聯絡。其實是女方單方面喜歡,

男生根本不知情。

如果是你會怎麼處理?

我了解事情原委後,

告知父母給我時間來跟孩子談談。

隔天我約了這個女學生一起去籃球場看這個男生打球,

打的真帥!難怪一堆迷妹追著不放,

看著看著!我問那女同學,你功課如何?

她說應該第二志願吧!

那這樣國中畢業也考不上同一個學校啊!

他可是學校中的佼佼者----第一志願耶!

怎麼辦?如果想要進一步,

那你必須更努力認真才行!

我說了一個故事給他聽,

喜歡不是靠追的.而是靠吸引,

你有甚麼可以吸引他注意你呢?

你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學習站上頂峰,

一起上台接受頒獎,他就會被你吸引了。

就好像你喜歡蝴蝶不是去抓它,

而是去種花去吸引它才對,

提升自己才能有選擇權,

後來這位女同學發了瘋學習,

終於上台領獎,

一個校排第一,一個校排第二,

畢業後也都雙雙考上第一志願,

後來父母來謝謝我,

想了解我是如何勸說其女兒的,

我慢慢地將這一段過程告訴父母,

父母終於明白一件事,

術業有專攻---遇到問題還是交給專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