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231_101038.jpg

IMG_20181231_101049.jpg

連假與好友一席話感觸特別深,

我常常勸人寄翔不要養太多鴿子,

但是自己卻也養了將近一百羽種鴿,

這不是很諷刺嗎?

我想利用2個月時間來一次大精簡,

真的只留下30-40羽種鴿就好,

不要養那麼多鴿子了。

看見好友養了將近千羽種鴿,

他還是自己參賽,

但是還是有許多種鴿連用都沒用,

這都是形成浪費的主因。

好友的鴿子都還是南部鼎鼎有名的鴿系,

而我呢?還真的比不上他的水準。

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一次的話,

他們老董的鴿子養3對就好,

加上我冬季入賞這一系列留著,

其他雖然都曾經入賞多次,

就通通送給好友吧!

留下最捨不得的鴿系就好,

不然養那麼多真的用不到,

管理也都是一個大問題,

加上種鴿不讓他作出參賽,

養他們真的也沒有甚麼意義?

養一群具有競爭性的鴿子就好,

不要再養一堆放著不用的種鴿,

將來退休再繼續育種下去,

可能我種鴿舍也會爆棚破500羽吧!

這樣真的是我要的嗎?

趁現在起仔細思考未來走向,

讓自己走向真正強豪的道路吧!

沒有特殊的鴿子不養,

沒有連續作出幾代入賞的鴿子不養,

其他的在暑假都可以一一離開我的鴿舍了,

這樣做的話我種鴿舍還剩下幾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