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432

梅斯432  

與鴿界大老閒聊到育種觀念,

能有此機會真的要感謝好友的帶路,

不然怎麼可能人家會見我這號小人物。

因緣際會條件下,

湊巧跟上好友前去拜訪他的師傅,

此行前往他人住處,

謹言慎行才是,

畢竟言多必失,

談話就會暴露自己的缺點,

所以盡量當個啞吧。

 

好友此行目的就是引種,

電話力邀我隨行,

當然看鴿子我最喜歡的了,

怎可錯失良機呢?

約好時間坐上他的寶馬BMW一路狂飆到彰化,

真快!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

裡頭也有幾位鴿友,

選邊坐了下來,

聽他們聊一些鴿事。

 

突然話鋒一轉,

聊到育種事情,

每個人都在發表高論,

連我朋友也湊一腳。

我就靜靜的聽他們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真是無聊到極點。

後來這位前輩抓出一孵幼鴿說,

你們看哪一隻比較好?

每個人看法不同?

說著說著突然問到我,

我說我看不懂鴿子,

只是陪朋友來買鴿子的,

所以並沒有叫我發表笑死人的言論。

前輩說他這配對生出母鴿比賽相當好,

我當然知道,只是沒說而已!

另外又抓出兩對,給大家猜?

我突然胡亂說,

這配對公鴿比賽,這配對母鴿比賽,

前輩說:年輕人為甚麼?

我只說:猜的!

後來他又抓出一對鴿子,

讓大家看看,

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兩隻都是留種的好鴿。

告訴朋友抓這兩隻,

沒想到前輩眼睛睜大看著我,

這兩隻要回去配對嗎?

我說:不是!

借他們回去做交叉遺傳。

後來那些人都離開了,

朋友才開始今天目的,

抓了兩對鴿子。

在閒聊中前輩問我為甚麼看得出來那隻比賽好?

我還是一句話:胡亂猜的。

他不相信,我當然也不會說,

這可是秘密啊!

豈可亂說呢?

豎立敵人幹嘛!

自己研究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