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00[1].JPG

雖然小時候物資缺乏,

生活條件不好,

但我們卻享受其中。

我是5年3班的,

最近一些小時候生活一一浮現腦海,

記得小時候常在清晨聞到杏仁茶味道,

就知道鄰居推著餐車要出去做生意了,

夫妻倆推車餐車一邊搖鈴喊著杏仁茶喔-----

另一頭也沒閒著----燒肉粽啊!包子饅頭----

​​​​​​就在此起彼落的賣東西的叫賣聲中,

我也跟著起床了。

清晨剛亮空氣真好,

沒有像現在空氣汙染,

你可以大口大口呼吸,

聞不到汽油味,真是舒服!

由於家境並不富裕,

所以早餐都是吃地瓜粥,

囫圇吞棗快速解決,

就可以到馬路上看來來往往的牛車經過,

小時候最喜歡跳上牛車搭一趟免費公車到學校,

這就是鄉下清晨充滿濃郁人情味的開始。

除了上學外,

放學以後幾乎都在玩樂中渡過。

我小時候幾乎沒事都會到廟的大榕樹下乘涼,

爬上大榕樹坐在上面乘涼,

雖似無聊但這就是那個年代的真實人生。

偶而也會到田裡控窯,

說真的我的蓋窯手藝真的厲害,

幾乎都是玩伴中最厲害的一個,

跟著我一定是吃香喝辣的。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迷上養鴿子,

鄉下的清晨總會聽到鴿苓聲,

所以總是抬頭仰望整群的鴿子,

那時候的鄉下幾乎挨家挨戶都養鴿子,

雖然衛生環境不佳,羽毛亂飛也沒人檢舉,

想想那個時候真好!

鄉下的假日只要看見鴿子比賽,

幾乎就是村莊裡的大事,

大家都會過去幫忙跑鴿,

騎著腳踏車或機車飛奔到指定地點報到,

想想還蠻刺激的交鴿經驗。

隨著年紀增長---煩惱增多了,

還是懷念小時候的一切,

喜歡清晨騎著腳踏車繞糖廠四週一圈,

尤其冬天的時候聞著滾滾熱水透著甘蔗香的味道,

這可是善化糖廠才有的記憶喔!

糖廠邊還有五分車載甘蔗,

看著火車經過大家拼命拉著甘蔗吃,

​​這樣的場景真的刺激又熱鬧,

回憶總是美好的,

這是屬於我那個年代的回憶,

點滴生活不斷湧現,

沒想到那都是50年以上的記憶了,

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