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4直女

644直女  

從小到大總有一些事情值得你懷念的,

小時候在鄉下農村長大,

平凡的家庭,稱不上小康,

但家中充滿溫暖。

 

今早下著雨滴滴答答的,

拉開窗簾望著灰矇矇的天空,

心裡卻想著小時候常利用下雨玩著紙帆船,

自己做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日曆紙就是現成的材料,

親手摺了一堆然後在三合院中玩起帆船大賽。

十幾隻帆船隨著雨勢隨波逐流,

好美!好詩情畫意喔!

從此就特別喜歡下雨天。

 

也不知道從幾雖開始喜歡上鴿子,

應該是7~8歲左右吧,

爸爸工作時抓回一羽賽鴿,

翅膀受了傷,

我把牠養在雞籠中,

給他水還有飼料,

慢慢的他的傷好了,

每次我靠近他,他都會發出咕咕聲。

也因為這個原因,

讓我開始喜歡上鴿子,

甚至於有一段時間迷上鴿子而無法自拔。

常常仰望天空,聽著人家吹哨音,

成群的鴿子遨遊天空,

頓時覺得鴿子飛翔身影比夕陽還要漂亮。

 

我生長在賽鴿鼎盛的台南縣,

村落裡養賽鴿的人非常多,

所以觀看他們訓鴿操鴿就成為我每日的功課。

我小時候常幻想我自己建造一座漂亮鴿舍,

在那時候簡直痴人說夢話,

吃飯雖不是問題,

但根本沒有多於零用錢可以運用,

所以蓋鴿舍那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隨著年齡的增長,

就業後存了錢終於可以完成自己的兒時夢想,

這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件最想完成的夢想,

如今這個夢想我已完成,

剩下的就是再養一群好鴿翱翔天空,

繼續完成這輩子未完成的兒時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