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4

IMG_0065  

今天無意中看見一則留言,

他指出我的這羽鴿子不適合飛北海。

我看完留言覺得好笑但也無奈,

我養鴿如果真要說從6歲至今,

雖然中間因就業離開老家,

但與賽鴿中斷說是中斷,

可是還持續關心。

民國60幾年養鴿就養員林南星鴿舍鴿子,

南星鴿系不用再贅述,

一些資深前輩應該耳熟能詳才是。

現在我都養中泰鴿舍迪魯斯系與博士系,

這位留言者出於好意提供經驗參考,

可是我的實際參與經驗,

好像與這位留言不盡相同?

不!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我不是要推翻他的理論,

而是實際情況是這樣,

結果更是南轅北轍。

賽鴿看不懂,

黃金配對下的產物,

如果季季入賞台灣誰敢跟你玩。

我們知道一些強豪每季或許有斬獲,

但做出鴿子比例多少?入賞多少?

大家也應該去了解!

光看照片就可斷定鴿子好壞,

真也算是--仙--字輩了。

現今照像修片修很大,

4:3或16:9拍攝感覺就不一樣,

我常用16:9方式拍攝羽翼,

因為可以延展羽翼的氣勢,

可是副羽看起來就比較小。

有個朋友看我PO照片很久了,

有一天摸到我的鴿子說:副羽怎麼變大了,

我只能說你被攝影技術騙了。

前幾天日本更新街頭大頭貼攝影設備與功能,

拍出來的相片簡直修更大,

腿粗修細---膚色不好修膚色---臉部太大修小一些

素顏修成美肌色,

簡直嘆為觀止!

如果運用到鴿子攝影,

羽翼變粗變長.鴿頭變大.脖子變短,

他只要套入最完美比例,

修出來的圖每一張也都很完美啊!

說出這些不是要反駁什麼?

而是告訴大家養自己了解的鴿系,

才不會看不懂。

比賽那一滴血影響很大,

養鴿人只是作出這種數量多一些,

讓回來的機率多一些而已!

經過多年後,

你會發現你的哪個配對入賞多,

那這個配對就要多出一些,

藉以提高你黃金配對數量。

但要時間多久?我不知道?

或許一輩子你能手中握有幾個配對,

你就吃喝不盡.甚至成為人人羨慕的鴿養家強豪。

隨便聊一聊別太在意我說的話,

畢竟我經驗也不是頂好,

說出來大家參考就好別當真?

就當作瘋子胡亂說一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