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懷念高中生活

 

30幾年前

 

國中畢業經過高中高職聯考的洗禮

 

考上台南大學附屬高中土木建築科

 

雖然不是一間頂尖的高職

 

但是校園內充滿溫馨

 

國中時被逼著每天念書

 

根本沒有任何娛樂可言

 

上了高中後沒有煩人的功課

 

沒有打人的皮鞭

 

頓時    覺得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高中那三年    快樂大於煩惱

 

我們科別每次考科多達16科

 

學校有不成文規定    每科80分才可以上台領獎

 

以前我們科是不可能有人上台的

 

因為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那個不可能被我打破了好幾次   上台了好幾次

 

自此成為學校當中被注目的焦點

 

 

校園中花木扶疏     各種蟲鳴鳥叫不絕於耳

 

當然也在午休時夾雜收音機傳來【廖添丁傳奇】

 

的廣播聲

 

製圖課時    仿宋體字最難受 

 

但也奠定將來硬體字的功力

 

測量課時沿著校園外施測

 

邊測量邊打芒果好不快樂

 

農場實習    同學把秧苗當雜草全部拔除

 

下場當然被罵得很慘

 

水利課時   老師依往例   先談談世界杯足球賽

 

看老師如數家珍般的口才  才得知原來足球才是他的最愛

 

國文課時高老師總會來一段英文歌曲教唱

 

英文老師李靜   總會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教

 

數學老師更妙   每節課只教幾題

 

但是同學自此對數學產生濃厚興趣

 

三民主義課時   老師從不帶課本

 

但是都能倒背如流  一個字都沒有漏掉  真讓我傻眼

 

結構力學課    只見同學將工程計算機差點都按壞

 

當然也不免來點---信我者得永生的科主任

 

每天每週就是這麼快樂

 

在綠草如茵的校園   一群大男生總不免瞧瞧漂亮女生

 

但在民風保守的情況下   心動總是不敢行動

 

往往都只是暗戀------無疾而終

 

 

高中生活是最精彩也最讓人懷念

 

不知道老師還好嗎

 

同學還好嗎

 

真的好想回到高中時期生活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

 

但如果只有一天   我也有好多夢及話要去完成去說

 

遠處又傳來蔡幸娟的歌聲    走在鐵路旁  我背著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