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情景

環境情景

一個養鴿人能否成功的關鍵是甚麼?

今天無意中看見一篇文章,

寫得相當有含義。

內容上說----

有兩隻老鼠,

一隻生活在穀倉,一隻生活在下水道,

結果一隻吃的肥肥的不知道愁滋味,

另一隻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這告訴我們甚麼道理?

不是個人能力的問題,

而是身處環境的問題。

養鴿也一樣,

我投入的資金購買種鴿應該超過500萬有了,

很慶幸的是----這些都是鴿友贊助的,

因為都是比賽獲得的獎勵。

這些鴿子能力如何?沒問題的!

我曾說過---我購買的種鴿都是花大錢引進的,

但是他們一定會對我有所回報嗎?

很難啊!5年前的我跟現在的我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種鴿經過篩選的結果,

慢慢我也知道那些能用哪些不能用,

所以現在實力提升許多,

各位想像一下再過個5年,

我會成為甚麼樣的人呢?

以上說的是能力問題,

但現在認識了幾位鴿界公認的前輩,

去他們家作客參觀,

鴿子入賞照擺地上沒地方擺,

沒有冠軍或亞軍是無法擺牆上的,

另外還得這2年的成績才有機會,

時間久了也都是全部拿下來放火燒掉,

因為每年入賞鴿多到數不清?

認識了這幾位鴿界強豪,

瞬間讓我視野開闊,

原來這就是環境啊!

有好的環境後希望以後可以一帆風順,

我喜歡育種---把最優秀的基因留下,

這樣養鴿才更顯得有意義,不是嗎?

開放式配對籠好了以後,

希望2年內讓種鴿水準更加提升,

造福自己並加速完成所有的計畫。

綜觀上述----這幾年自己提升多少?

我自認為提升了一個檔次,

養鴿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你還是存在舊觀念裡,

那你永遠都還是那個你,

唯有改變思維,

你才有可能會翻身。

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教練 的頭像
    陳教練

    擎天鴿舍---陸海空競技部落格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