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重要

最重要

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甚麼?

3歲時庭院玩著玻璃彈珠,

這時候覺得手上的玻璃彈珠最重要。

5歲時第一次上托兒所,

身邊好多沒玩過的玩具,

這時候覺得這些玩具對我而言最重要。

7歲時上小學跟同學比賽跑步,

每次都是我贏,

這時候覺得跑步對我而言最重要。

國中二年級時14歲收到不知名女生寫給我的信,

這時候讓我覺得長相也挺重要的。

高中18歲時畢業,僥倖考上國立二專,

這時候覺得腦袋好最重要。

26歲時與妻子結婚,

望著身邊的她,

原來她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

29歲時產房外傳來一陣哭聲,

大兒子出生,責任加重,

這時候覺得撐起一個家最重要。

37歲時考上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進修,

修完教程拿到合格教師證,

這時候覺得成為一個正式老師最重要。

50歲時身體健康檢查一堆紅字,

從來不關心自己健康狀況,

此時心情才覺得健康原來才是最重要的。

60歲時媽媽因為癌症開刀,

第一次感覺親人隨時會離開我,

這時候讓我明白父母親最重要。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過,

甚麼時候會發生甚麼事都不知道?

最重要的事都會一直改變。

到了人生最後一步時,

回頭看看這世界,

跟著父母一起遠行,

有他們陪伴就都不會害怕了,

這時候甚麼都變得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