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3.JPG

IMG_6594.JPG

作出一堆幼鴿,

終於有幾羽幼鴿抓在手上,

嘴角微微向上揚,

這種鴿子就是我要的鴿子。

好的鴿子很多,

能留下育種的鴿子其實不多,

在自己鴿舍裡,

這樣的鴿子每年都在增加中。

記得同學說過,

他買許多南星鴿舍的鴿子,

有些鴿子其實不漂亮,

但就是要借這一滴血,

改變自己鴿子的遺傳。

許多人買鴿子來都是一直作出比賽,

這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有時候作出一兩羽非常特殊的鴿子,

結果比賽出一些狀況而結束比賽,

往往有些鴿主就會認為,

比賽沒辦法有成績,

留這些漂亮鴿子幹嘛!

我持不同的看法,

同樣父母作出已經飛出成績了,

我會留下你們認為沒成績,

但是足夠成為種鴿的鴿子下來育種,

這樣的鴿子不見得就不好用,

如果對自己的種系了解的話,

留下甚麼樣的鴿子只有自己最懂。

這羽鴿子我珍藏了,

N年後或許它將改變我鴿舍的命運,

希望我的看法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