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2.JPG

IMG_1763.JPG

不管做甚麼事?

我認為都很累!

最近看見一位學生不上學,

跟他談了一些話,

並且帶他去體驗生活,

最後他終於想通了,

不再抗拒學習,

回歸正常學習行列。

孩子!你現在不想吃學習的苦,

將來你就得吃生活給你帶來的累。

 

不上課,我只帶他去做一些簡單的事,

路上撿回收2個小時,

換得不到40元的代價,

學生說我們可以買飲料喝,

我答應他請他去買2杯回來,

結果錢不夠只能買一杯,

我說那一人喝一半,

快到中午了肚子餓,

學生想說可以吃飯了很高興,

我說我們沒錢,必須趕回學校吃營養午餐,

學生百般不願意,沒辦法還是得回去,

不然會餓肚子。

吃完飯繼續到市區閒逛,

帶他去當短暫的學徒體驗生活2小時,

結果被老闆罵到狗血淋頭,

2個小時後,學生一臉快哭的感覺說,

我想回去上課了。

我說上課好嗎?他說:上課比較好,

再也不會不上學了。

體驗生活是不錯的方式,

如果你認為可以不上課,

那就去工作體驗人生吧!

聰明人!哪種人生比較幸福呢?

自己用腳頭屋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