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4.JPG

IMG_5927.JPG

從小就養鴿子,

我記得7歲就開始養鴿的日子,

那是爸爸從外面抓到受傷的鴿子,

一羽灰白羽的比賽鴿,

翅膀上蓋滿一大堆印章,

也不知道甚麼原因受傷。

自從父親抓回這羽鴿子後,

就展開我的養鴿路。

閒著沒事就往鴿店跑,

善化是賽鴿重鎮,高手如雲,

所以鴿店特別多。

抓抓摸摸買不起也爽,

這是當時小孩子的心態,

我的童年幾乎都是圍繞在鴿子打轉。

 

存了錢就想買鴿子,

也想幫鴿子建造一個家---鴿舍,

所以從小對製造鴿舍還蠻在行的,

角材三合板隨意組裝,

一兩天就可以蓋一間鴿舍,

而且愈蓋愈有規模。

或許是這樣的因素,

高中選擇了土木建築科就讀,

也算是適性揚才吧!

養鴿子胃口愈養愈大,

開始存錢買進口鴿下代,

所以才會注意到國內一些名家,

他們有些人因為養鴿而致富,

心想哪天也說不定像他們一樣,

真的那麼容易嗎?

沒那麼簡單的,

養鴿的人最愛做白日夢了。

其實養鴿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安全感,

鴿舍就是我的堡壘,

心情不好就可以在鴿舍待上大半天,

看看鴿子---每羽鴿子都有名字,

觀察牠們在鴿舍的神情,

也可以讓我樂上老半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