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7.JPG

IMG_4878.JPG

這段時間思索鴿舍裡這些鴿子應該如何管理?

簡單言之就是建立自己鴿舍的血統表件。

台灣賽鴿聯盟阿信這套系統之前我就看過了,

這期間比較過很多的版本,

最終我還是選擇這套系統。

是甚麼原因讓我想使用並建立自己的鴿舍管理呢?

很多人看我部落格有很長一段時間,

這幾年間說實在的比賽都還算小有成就,

也因為如此:心想開立個血統書給自己鴿舍紀念吧!

因為作育配對慢慢都步入軌道,

時機真的也成熟了,

是該讓鴿舍管理更加完善了,

多方面比較之下,我選擇了這套系統。

 

或許有人會問---好用嗎?

我以一個電腦並不是很強的使用者回答好了,

連我都會使用這套系統了,

還有誰不會?會不會這樣回答太誇張了!

不誇張!真的不誇張!

如果你只想建立作出血統紀錄,

這套系統是最簡單的一件事,

你將你的種鴿源頭一一登錄,

包含腳環號碼.羽色.眼睛.別名.成績等等輸入即可,

為了要減輕輸入文字時間,

重要種鴿相關資料,

都可先用Word先存檔再複製貼上即可,

其他輸入簡單的資料,

即使電腦輸入文字慢的老灰人,

應該都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重要源頭種鴿輸入好之後,

就是建立自己作出的幼鴿或比賽鴿,

因為重要源頭種鴿建立完整,

每一羽作育的幼鴿要填父母鴿,

只要點選父母鴿腳環號碼登錄即完成。

血統表建立是最簡單的一件事,

這套系統你可以有時間慢慢玩,

他可以幫你追那一羽鴿子作育的所有下代,

成績表現.特色都可以一一呈現。

 

記得之前有幾位強豪突然過世,

全舍要拍賣,但是血統都是手抄本,

紀錄都不是很詳實,

我想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正確血統來源吧!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血統紀錄表要是能記錄到前4代或更早,

這種血統表不是更具意義嗎?

你要是有時間都還可以建立眼誌.羽翼.鴿照等,

他將來更會是獨一無二的完整血統書,

心動嗎?價格又不貴,

自己聯絡阿信吧!

建立屬於自己特色的鴿舍管理。

裡面還有太多好玩的東西可以慢慢摸索,

不過光血統表的建立就值回票價了。

我這個55歲的老灰人都可以獨力完成了,

你也是可以的,試試看吧!

放棄手寫紀錄,都甚麼年代了,

改用電腦紀錄會更有效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