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1.JPG

IMG_1423.JPG

今天辦公室裡來了一對家長,

為了小孩在校表現不好遭受處份而來申訴,

在現場一一數落了班導師一頓,

並且發放了國民中學輔導管教辦法,

喔!原來還是同業公會的會員,

都是當老師的。傻眼!

我靜靜的聽完他發完牢騷,

我也接下他的資料,

當他發表完畢他的看法後,

我隨即問了幾個問題。

第一.為甚麼你的小孩人際關係不好?

第二.為甚麼同學會在網路或賴群組去攻擊你的小孩?

第三.當小孩做錯事你需要學校怎麼處理?

第四.今天你來興師問罪後,對導師造成什麼影響?

第五.你我的目的是不是一致?為了小孩好?

聽完我的問題他冷靜了下來,

起因都是因為太在意分數了,

平常小考他買到了解答,

被老師與同學發現,

而給予警告並懲罰。

我淡淡的問了家長,這樣的平時測驗有何意義?

測驗或評量目的為何?不外乎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

不會的趕快搞懂比較重要,不是嗎?

霸凌!只要反映學校有無立即處理,

直接提告你的小孩會不會被更孤立呢?

我把導師的做法告訴他們,

請相信我們!如果不負責現在就不會留在這個地方。

給小孩多一點空間,錯了!要告訴他這樣為甚麼錯了?

還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處理?

多給一點時間,重點要彼此配合,

才可以讓您的小孩更加懂事。

 

如同養鴿一樣,

請相信自己,

別老是一時的失敗就怪東怪西,

那你永遠註定就是一個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