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歡養些小動物,

鄉下長大的孩子總是活潑好動,

想當時為了養鴿總是要經過家庭革命,

我的個性是愈反對我愈要去嘗試。

我生長的故鄉善化就是賽鴿非常興盛的鄉鎮,

天一鴿舍鄭金城前輩就是我們善化賽鴿的代表人物,

提起他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每當天剛亮就會看見操鴿的紅旗滿天飛舞,

沖天砲聲音響徹雲霄,

小時候不知道賽鴿是什麼?

只看見大人們抓起鴿籠使勁的往前衝,

簡直比救護車速度還快,

讓我們在身旁的這些無關緊要的人,

也是弄得緊張兮兮。

 

小學放學回家成天待在鄰居的鴿舍,

那時候不覺得臭,

鴿舍設備也沒有現在先進,

隨便幾張木心板拼拼湊湊而成,

夏天熱得要死,

冬天冷風直灌,

下雨天那更好玩,

外面下大雨   裡面下小雨,

滴滴答答的好不熱鬧!

 

看見鴿子生蛋孵蛋,

18天後小生命破殼而出,

滿心歡喜手舞足蹈,

一天天長大,

從認識環境到振翅飛翔,

群飛退毛成熟

新生命週而復始,

讓我對這種賽鴿運動有了基本認識。

 

在校也常跟家中有養鴿的同學來往密切,

三不五時也常去參觀,

看見好鴿也常幻想著,

可不可以送我   門都沒有喔!

直到高中有了零用錢,

我也常常省吃儉用,

存個幾百元就到鴿店,

看鴿並買鴿。

對於鴿子好壞自己也不懂,

那時候只買翅膀蓋滿印章的比賽鴿,

總覺得那才是真正的比賽鴿,

沒辦法!   小孩子沒經濟也只能乾瞪眼,

對人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記得以前有同學家中有一羽王牌鴿,

灰色雙邊11支主羽的公鴿,

他飛得相當好,

而且生出的幼鴿也非常漂亮。

我常常摸著他,

並拜託同學可否讓售一隻牠的下一代,

但始終都沒有如願。

 

當兵可說是男生必經過程,

當兵就暫時離開心愛的鴿子,

而且把他們都送給朋友代為照顧,

沒鴿子養整天失魂落魄的,

總提不起勁。

過了整整一年才適應這種當兵生活,

退伍急著找工作,

也就暫時不再想這種奢侈生活。

 

後來又因為到北部教書,

整整22個年頭未曾再養鴿。

3年前一個偶然機會,

讓我再重新想起這小時候曾經魂縈夢牽的養鴿生活,

鼓起勇氣買了生平第一對鴿子,

而我把第一次買鴿給了雲林北港中泰鴿舍。

 

這幾年陸陸續續也再買進更高檔的種鴿,

而我一直未曾忘記那雙邊11支主羽鴿的魅力,

所以從那時起,

便一直努力蒐集雙邊11支主羽鴿,

也愈種這一系列的鴿子,

經過這一段時間,

總算有了一些成果,

讓我完成小時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你有未完成的夢想嗎?

趕快去做吧!

別等年老力衰時,

才後悔哪些沒做,

朋友!----加油!

 

            努力才可以實踐夢想,

            築夢而踏實才不會遺憾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