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_142111.jpg 

20160124_142132.jpg 

好鴿的作育產生真的是因緣際會,

除了種鴿特別優質外,

要觀察它是否具有作育的價值,

不然很多的配對作育,

將會是徒勞無功。


最近辛苦的作育出幾羽好血系幼鴿,

從配對我就一直期待他們的到來,

如今看見他們的模樣,

真的!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我養鴿不為甚麼?

單純只是喜歡養鴿而已!

但自從再一次接觸養鴿後,

我就一頭栽入育種的深淵中,

別人養鴿都是現學現賣,

要立刻看見成就,

不然就是再引進其他血統鴿,

作出繼續參與比賽。


我則選擇這條保留好血緣的作法,

選擇育種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或許你會認為我瘋了?

這又不會讓你賺到前?

何必做這種工作呢?

養什麼都好?

總比養鴿子賺的多,

沒辦法?只因我幼時的夢想,

所以繞了一圈就又回到這個起點,

做都做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一直走就對了,

走到人生的盡頭,

那就是結束也是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