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曾經身已為當一個公務人員很光榮 ,

努力了好久才轉任正式教師,

沒想到好光景不在,

最近一直掃到颱風尾,

仿間都說你們當老師的最爽,

工作時間短,休假時間多,

薪水又優渥,

真是好享受!

誰說的!你們知道我怎麼過一天嗎?

早上6點30分到校練田徑隊,

剩餘時間就是上課,

以前接學務主任工作還要忙導護工作,

早晚都要手機開機,

夜自習也要留下協助管理,

每天工作時間都超過12小時以上,

放學後還要練田徑隊,

每天都搞到晚上8點才回家。

現在是專任體育老師,

一樣也是早早到校晚晚回到家,

領八小時薪水,卻每天工作約14小時,

田徑隊學生家境困難沒錢買釘鞋,

幾乎都是我與太太出錢購置,

寒暑假也是練習,

所以幾乎都沒有寒暑假,

只有過年休個短暫年假一星期,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休息沒幾天,

假日有時還得帶選手比賽,

學校給的餐費交通費住宿費永遠都不夠,

不夠的怎麼辦?自己想辦法,

想什麼辦法?自己薪水拿出來用啊!

選擇這條路沒有後悔過,

因為那是自己從小的願望----當老師。

 

隨著社會變遷,

經濟發展好與壞,

間接影響到大家對公務人員的觀感,

經濟好時,我們沒份!

經濟不好時,要我們共體時艱,

現在搞到我們出門都不敢說是老師,

因為被很多地下電台說我們一年假太多領太多,

天啊!你來做看看,

我可是很認真的工作與付出,

怎麼像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呢?

 

專業知能學很多!那是受多少專業訓練而來,

當我們每天犧牲娛樂啃書本時,

我也很羨慕同儕同學學生時期一天到晚玩樂啊!

先甘後苦?或先苦後樂?都是自己在年輕時選擇的,

到如今,唉!怎麼變成我們公務人員十惡不赦呢?

如果重新來過,

我想做生意就好,夜市擺攤也好,

只要肯做就餓不死人,

台灣真的要加油,

搞到人人平等,那幹嘛要努力,

我苦!怎麼老了才變成這樣,

當初選擇當老師是因為穩定的生活,

又加上那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

所以一頭栽入這工作,

還好老家還有幾塊地可以耕種,

回家種田養鴿與世無爭也好!

過平淡的日子,

絕口不提曾是公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