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31_134355

20150131_134414  

年節期間都是在運動與鴿舍中度過,

我非常幸運!養鴿有這麼多幸運的事發生。

每個人際遇本來就不同,

我不是極度幸運之人,

只是我努力,愈困難時就有貴人協助與幫忙,

每每遇困難時都是如此,

謝謝你們願意協助這樣ㄧ個人。

 

從小養鴿就受到老前輩的影響,

如何判斷鴿子好壞?

他都會一樣一樣教給我,

雖然師父過世很久了,

但對他的提攜ㄧ直永銘於心。

小時候他可是我們善化地區的強豪,

幾乎季季入賞好等位,

我放學後幾乎都在他的鴿舍打轉,

幫忙清潔鴿舍,打掃環境衛生,

以前他的鴿舍就相當豪華,

雖然現在環保意識抬頭,

設備更是豪華不說,

可是前輩鴿舍與現在相比不遑多讓。

ㄧ有空暇時,

他都會教我怎麼看鴿子,

說實在的----那時候真的看不懂,

不過由於前輩鴿子素質非常整齊,

摸習慣後自然有一種特殊的手感養成,

所以從小至今想改變都非常難,

這應該說是中毒太深吧!

 

長大後這種特殊觸摸的感覺無法改變,

現今育種找種鴿似乎都脫離不開這種方式,

或許有人會問會說:那又不一定對或好?

是啊!但這種觀念要改很難了,

可是要是沒有我們這種傻瓜,

怎會有這麼多人投入這種運動,

捐助這麼多農產品呢?

傻瓜!再加ㄧ,

這種運動才會愈來愈多人投入,

堅持己見或許就是這種運動的盲點,

不過別批評,尊重就好!

讓大家各玩各的,

當個傻瓜也是不錯的,

那是非常享受的自己樂園的一種方式,

您說:當傻瓜好不好呢?歡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