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667號  

在中國很多已故的書法家、西洋的畫家,

共通一個點就是,人走了這些字畫才值錢。

當然也有一些是不一定的!人活著的同時,

就已經有特定人士追尋他的作品。不管是

蒐集或自賞或炒作,它一定得具備一定的

水準,才能夠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養鴿

當然也希望自己養出一羽超級銘鴿。

在我朋友間有人養白鴿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誰想養白鴿?網路關鍵字搜尋,一定

可以發覺他們的存在----白鴿醉翁、圓夢老人。

或許他們每日記載養白鴿的心路歷程,受到

大多數格友的認同,而我認為除了白鴿能飛

之外.最主要是他們能勇於嘗試挑戰,讓這種

羽色的鴿子活躍於賽鴿場上,這種精神值得

我們一起去學習。

 

我想留下甚麼?小時候養鴿也曾夢想將來賺大錢,

因為賽鴿事業是一種以小搏大的機會,曾經這麼

想過,但經過2.30年後,想法改變了,這才讓

養鴿變得有趣多了。很多格友也常問我,既然

勝負不再乎幹嘛花錢買種鴿呢?這個問題問的真好!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部落格,再回頭檢視我,

有沒有一直在做我心中那個目標,也就是核心

價值的東西。

當初花費金錢購買種鴿之目的,到目前為止,

我都堅持默默的一直往前走,11支主羽育種計劃

一直都沒改變過。這一年我有計畫的送牠們上戰場

試驗,唯有經歷過比賽的洗禮,牠才能初步讓

一般鴿友們肯定。

 

為甚麼選定11支主羽為育種目標計劃呢?原因無它?

稀有嘛!要嘛!做大家沒有的,那才稀奇吧!可是

也不可能無端的沒有初步的源頭就一頭栽下去,幸好

網路多的是資訊,一搜尋就得知中泰鴿舍有這一

系列鴿子,成績也飛得嚇嚇叫。既然如此,就可以節省好多時間。

 

迪魯斯鴿系其實真要介紹真的要從頭談起,

每個鴿系起源要搞清楚,就必須了解它的歷史,

這樣才不會做到最後,又失去原有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最近翻開網路文章,看見國外父母小時後就讓他們

接觸賽鴿運動,耳濡目染下,長大當然這項興趣

一定會保留,因為這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反觀國內,

父母親的態度認為養鴿不學無術,衛生條件差,

影響功課,賭博,------等等。所以看看各會裡,

幾乎都是老面孔,年輕人少之又少。加上高樓林立,

什麼禽流感,諸多原因都可牽扯上養鴿,

讓養鴿成為全民公敵,這是多麼好笑的一件事。

我居住的社區是不准養鴿的,但養狗可以。每天

看見這些所謂貴婦,人手抱著一隻貴賓或博美,

呵護至極。在中庭聊天話家常,狗兒就隨地便溺,

只見他們隨手一瓶水,淋在便溺處,就認為沒有味道。

真是好笑!那我們每天也到她家門口撒泡尿,

水也沖一下,難道不會臭氣沖天嗎?我也曾問他們,

為什麼不可以養鴿?她們說衛生差,我反問養狗隨地

大小便就比較衛生?反正講到最後說不贏我,就說:

我狗一隻5、6萬買的,鴿子怎麼比ㄚ?天哪!好笑,

真好笑!全世界最貴的鴿子都超過台幣1000萬了,

以國內進口鴿,或成為鴿舍中的種鴿而言,一隻少說

也好幾十萬身價。我們怎麼可能讓牠居住環境衛生差?

大家想也知道!

有時候突發奇想,為什麼沒有建商集中興建社區,

全部都以養鴿為前提,這樣就會吸引一堆養鴿同好

前往購買了,別忘記,養鴿人口袋可多是---多多ㄛ。

 

發發牢騷,沒別的意思,生活還是要過,得過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