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1

IMG_0052  

近親遺傳的結果是想保留較完整的鴿系特性,

由於近親育種上難免會出現近親遺傳的劣基因,

這些不好的基因出現時,

從鴿子外觀都會出現一些狀況,

羽翼糟糕,腳有蹼,刺歸,體質弱-----等等的情形。

適時的異血融入可改善這些情況,

讓鴿子更加強壯,體質肉質更佳。

融入的異血最好以成績為導向,

有優秀的翔績,比賽成績非常特殊,

這種鴿子才有機會融入自家的血系當中,

四分之三融入將可使原先種鴿更具強悍的體質,

我參考一些名育種家的育種理論,

歸納出一些自己可以參考運用的方式,

慢慢在自己種鴿當中實驗,

發現他們的理論有其特殊的道理,

雖然我沒有一路超級種鴿可供使用,

但理論總要實驗才知對不對?

不然哪天有了資金可買進超級種鴿了,

理論不通,將來會浪費更多時間在這育種上,

好鴿不能浪費作育年限,

唯有平時多努力去理解一些觀念,

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的育種觀念裡,

這一配對該公的比賽就配掛公鴿比賽,

該母鴿比賽就配掛母鴿比賽,

非常準確的育種觀念。

當然也有許多人不以為然,

這當然了!不會要大家都相信這套理論,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方式,

只要自己滿意就好,

我可不是什麼強豪?

別聽我在部落格亂說,

看我部落格就當作好玩就好,

很多東西別當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