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_114723

20140823_114735         

好朋友送我一羽老種鴿 ,

他是2002年的種公鴿,

此羽鴿子在他舍中子孫遍佈,

入賞非常多。

因為年紀大了加上無形,

就移居到我鴿舍安享天年,

雖然無形但外觀還保養得不錯,

反正是好朋友贈送我也欣然接受這禮物。

目前換羽完成,

看他狀況都還不錯,

並且供應更充足的礦石與紅土,

前些時日與北海夏季鴿同時配對,

生下蛋後一直期待有無好消息,

一星期後竟然兩顆蛋都授精,

表示這段期間的照護有所回饋,

平白無故的多了年輕幼鴿,

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種鴿照顧真是非常重要,

陽光充足營養均衡,

微量元素礦物質一定要多補充,

水浴不可少,

這些都是可以讓老種鴿延續作育年限的,

目前這羽公鴿都生活在獨立空間,

享受悠閒生活,

希望他可以為我作育出更多好鴿。

自從這次經驗告訴我

種鴿照護真的不能馬虎

最近將種鴿依照教練建議方式養

感覺非常棒!

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日後的配對與比賽。

 

將來如果可以順利將鴿舍移至農舍那邊,

我想那裏的環境會更適合養鴿的,

很期待將來那邊立起種鴿舍與比賽櫥,

當然也會將農舍與民宿做好規劃,

為往後做好更美好的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