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_151442

20140726_151539  

有好多朋友問我為什麼養鴿?

我也只能很簡單回應各位,

一圓小時候的夢想而已!

我們小時候沒有太多可利用的物資,

養鴿也沒有現今的品系可選擇,

鴿舍用木板拼接而成,

稱不上豪華但很溫馨,

巢箱也很簡單,

每一配對都在此孕育下一代,

沒比賽照樣很快樂的養著賽鴿,

有鴿車就抓出去訓練,

在家等著他們歸返,

這就是鄉下當時養鴿的單純。

人因物慾私心影響,

藉賽鴿豪賭彩金,

慢慢的這項單純養鴿變調了,

或許很多人從中獲利不少,

但是一般人對這項養鴿活動慢慢排斥,

藉由各項理由將養鴿趕出社區,

現在養鴿場所選擇何其難?

 

還好我在鄉下還有農地可使用,

養鴿不至於沒場地,

但大部分的人可沒那麼幸運了!

我種鴿花了好多金錢,

或許比不上強豪們的大手筆,

但比起一般人而言,

那應該算是一種大投資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做任何一件事都是全力以赴,

養博美狗.就養冠軍犬,

養水草缸.就養品質最好的設備與水草缸,

養鴿子當然就養國際公認的好鴿。

民國60幾年就養南星鴿舍國際冠軍鴿,

每年都引頸期盼他們又引進什麼銘鴿,

當時省吃儉用都是為了買鴿子,

買了好鴿也不全然為了比賽,

只是很單純養好鴿而已!

抓在手上可以感受他們的讚,

心裡面就覺得爽快。

 

上圖這兩羽幼鴿非常優秀,

我可以感受他們將來一定可以成為超級鳥,

或許很多人不相信,

我也沒有要大家相信,

我喊爽的也可以,

將來這兩羽鴿子一定會作育出記錄鴿,

而且作育出非常多的下一代都是好鴿,

我有信心而且非常有信心,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等他們成熟長大後,

自然就會公告他們的動態,

分享作育心得比賽成績,

就讓我們繼續等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