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405212_x[1]

         本圖翻攝自南星鴿舍 洪姓兄弟參賽成績一覽表

地方強豪我想就先介紹我同學吧!

在善化這個民風純樸的地方,

養鴿是非常興盛的。

你們到菜市場只要抬頭往南邊看,

有一個非常宏偉的鴿舍那就是他們的鴿舍。

善化還有一個養鴿前輩---天一鴿舍鄭金城,

提起他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吧!

或許就是這層關係,

我們善化賽鴿競翔是非常興盛的。

我記得民國78年因為就業必需離開故鄉,

不得已將僅存的鴿子託同學養,

也就是善化洪姓兄弟的弟弟洪彬欽。

處理好鴿子隻身就離開故鄉來到新竹教書,

隔年我同學就傳出好消息,

賽鴿事業開紅盤,

當時這些鴿子都是隸屬於南星鴿舍種鴿。

當同學使用上有所發揮後,

陪同他一起到南星鴿舍繼續引進種鴿。

我記得第一次引進超速霸兄弟號直子,

這羽鴿子隔年就作育出南海綜合冠軍。

陸陸續續引進風剪.超級號.新世紀.烈火號.

白翼殺手號.納魯邦.………只要南星鴿舍叫的出名號的,

他都有引進。

所以他的成績可想而知,

自然成為一方之霸,

人人稱羨的鴿養家。

從1995年後由於家中生意太忙,

所以暫停比賽,

中斷一段時間後,

近兩三年又參賽了,

成績還是依然亮麗,

這應該就是歸功於種鴿素質吧!

告訴各位一個秘密,

 他舍中最發揮的就屬風剪號,

如果沒他的血源他還不放心,

因為此鴿給他的影響真的非常大,

甚至於影響到日後種鴿舍的種鴿。

這一兩年又參賽分為哥哥及弟弟,

每人各養一季,

結果這一兩年成績還是亮麗,

總是讓人稱羨的一對兄弟檔。

目前種鴿約300餘羽,

育種與競翔兼顧,

因為家中生意趨於穩定,

當然不忘當初樂趣..養鴿,

養鴿真像中毒一般戒不了。

 

洪姓昆仲鴿友,近期獲獎鴿九位賞,

為新引進異色鴿"不老神仙"後代,

珍奇的是此公鴿所作下代得獎率高,

下代分別獲得南海九位、三位獎等佳績。

種鴿  

洪姓鴿友黃金種鴿[不老神仙X(魔鴿25X鴿聖)]配(天才X水晶)

     圖摘錄自南星鴿舍部落格

我也預祝我同學賽鴿事業不斷創佳績

真的口袋不夠深就無法像我同學一樣蒐購種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