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231_102518.jpg

IMG_20181231_102541.jpg

身處在教育界甚麼事我覺得最重要,

我認為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與態度。

學校中廊都會掛起禮義廉恥四個大字,

漸漸地隨著建築物的更新,

拆下來就不會再掛上去了,

我個人覺得這麼好的共同校訓,

為何只要扯上政治就沒完沒了,

我厭惡將固有美德教育拿掉,

一直都是換上了解近代史迫害事件,

讓大家一直處在仇恨當中,

這樣的教育只會活在憤怒與仇恨當下,

值得嗎?

 

我曾經為此舌戰鄉下鄰居,

談起228老一輩罵聲四起,

但我問他們--你們有誰遭此迫害?

幾乎周遭的人甚少,

我當然知道被迫害的家庭的憤怒,

我想歷史走過了就一定留下足跡,

現在的當政者應該給予國家賠償,

弭平傷口並提醒日後當權者,

不要使用這些方式對待自己的同胞。

日本統治台灣這麼久的時間,

死傷多少台灣同胞,

怎麼就不見當政者給予譴責要求賠償呢?

還一昧的奉迎這些的國家?

兩套的標準怎麼讓人不去聯想政治目的。

好的留下!不好的引以為戒,

共同傳承好的美德,

讓台灣走向真善美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