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_133939

20150131_133953

任何一種興趣都需要時間去學習,

不管我們資質如何?

或者領悟力如何?

只要肯多花一點時間經營,

我想時間到了,

總會學會一些皮毛吧!

 

養鴿所要學習的太多了,

天文地理遺傳-----太多了,

這簡直比學醫的更複雜。

我們面對的是一群無法用言語溝通的生物,

只能憑空推測他的外顯行為,

代表何種意涵?

真有我們的,

這樣也可以呼巄一堆人。

我記得學習過心理學,

有一個原理叫做制約理論,

他是給什麼哨音,

代表什麼意思?

只要做到就給予獎勵,

反覆練習就變成,

給什麼聲音就聯結什麼意思,

這就是制約原理。

 

養鴿說穿了還真不簡單,

我從教育學習到的心理學也可以運用到動物身上,

這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真的很感謝這群鴿子,

他帶給我非常多的快樂,

就像遊戲人間一般,

處處充滿驚奇,

處處充滿快樂與感動,

如果沒有鴿子我的人生不曉得變得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