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烈火孫洪斌欽

此鴿為好友洪姓兄弟南星鴿舍種鴿

南星烈火孫洪斌欽  

每次到了人家家裡坐著聊天,

我永遠都是最安靜的那個人。

不是我插不上話,

而是我喜歡當一個觀眾。

聽別人說話也是一種藝術,

透過對話可以悟得人生大道理也不錯,

畢竟這些都是大家的生活經驗。

 

有朋友最近與我互動,

告訴我他最近買了一些鴿子,

賣鴿子的前輩告訴他,

這些鴿子最近如何又如何?

不信成績可以去查查看?

我心裡不是懷疑?

只是一對鴿子賣的價錢這麼合裡,

既然這麼發揮,

為甚麼不留下作出寄翔就好,

因為這樣可以贏更多啊!

或許有人會說,

前輩想提攜後進,

所以半買半送,

如果是這樣,那恭喜你,

碰到一個有良心的前輩。

 

可是我的生活經驗告訴我,

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都被我們遇上,

我只能告訴自己被騙當作是經驗,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日後要更謹慎更小心,

別道聽塗說,

人家說什麼我們都相信,

多觀察!冷靜不要衝動,

畢竟錢財得之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