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201號

中泰201號  

我要的是什麼?

什麼才是我要的東西?

養鴿我追求的目的又為何?

意志會動搖嗎?

不斷重複腦海激盪,

但信念一直沒有改變,

意志也沒有一絲動搖,

我想我應該夠堅定了吧!

一直醉心育種,

觀看好多育種書籍,

強調好多觀念,

但實際狀況又如何呢?

不努力實驗印證怎知對不對?

觀念錯誤可會害死人的。

血統.骨架.翅路.肌肉.眼誌,

都關係到遺傳育種的成敗,

怎樣配才適合,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您認為哪一個才是真?

哪一個才是假呢?

出本書亂寫一通,

殺人不償命的誰也會,

道德良知在哪?

國外強豪能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上存活下來

一定有三兩三,不然哪敢上梁山啊!

消費者又不是笨蛋,

哪有那麼好騙呢?

偏偏國內消費族群,

只要看見英文環號

就像看見神主牌位一般

畢恭畢敬.態度謙誠不說

再貴都說便宜

遠來的和尚會念經已成不爭的事實。

自從大陸賽鴿事業崛起後,

國外進口賽鴿幾乎無法再與中國大陸競爭,

因為拿錢壓死你們,

財大氣粗沒法比啊!

誰叫他們經濟崛起這麼快,

讓我們慢慢喪失競爭力了,

70年代以後台灣引進諸多名鴿系,

80.90年代也不惶多讓,

2000年前員林南星鴿舍堪稱世界第一,

全世界引進最多國際賽冠軍的單一鴿舍,

曾也引領風騷一陣子,

造福國內諸多鴿養家一族,

但如果育種觀念薄弱,

還能稱霸鴿壇多久呢?

值得深思!

這也就是我為何喜歡研究育種的原因。

他不是理論而已,

如何用4分之3育種觀念,

強化基因活化,

讓其遺傳更棒,

鴿體更具競爭力更強悍,

異血融合就必須要做的。

選擇異血就非常小心且重要,

一失足千古恨啊!

小心且步步為營,

先求穩再求發展,

就是我目前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